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新疆培训班与学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23日     (点击: )

新疆培训班与学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12月22日18点,第50期新疆公共管理培训班与人文学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在文科楼610顺利举行。活动由MPA教育中心陈双副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高超老师向新疆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刚颁发“民族团结一家亲”帮扶荣誉证书

接着,新疆培训班学员代表为受捐助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颁发捐助牌匾。本次新疆干部培训班捐款2.4万元,帮助12名少数民族学生。



50期新疆班学员、和田市副市长艾尼瓦尔·卡斯木在致辞中表达了全体新疆干部学员对学校、学部的感谢。艾尼瓦尔副市长谈到,各位少数民族学生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新疆来之不易的稳定硕果,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艾尼瓦尔副市长鼓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勤勉学习,认真完成学业,为建设大美新疆做贡献。



马和巴力同学代表受帮助学生进行发言。巴力同学向新疆公共管理培训班学员帮助表达由衷谢意,并向在座的新疆家乡人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参加社团、社会公益等情况。

随后,人文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龙鹏举讲话。龙部长代表学部向新疆班对学生的物质帮助表示感谢。龙老师谈到,学校秉承坚持民族团结、支持新疆建设的传统,积极主动地为新疆地区建设事业服务,大工的学生遍布天山南北。新疆干部培训班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被中央统战部网站“涉疆工作”版块转载,为学部、学校民族团结工作赢得荣誉,为新疆干部有作为,展担当赢得了口碑。随后,龙老师从学校制度、人员配备、人文关怀、就业引导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和教育工作。龙老师最后谈到,期待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能刻苦专研,不断增强为家乡、为国家做贡献的本领。

助学仪式结束后,第50期新疆班学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曹宝荣分享了三年的驻村经历。曹主任在经验分享后动情地谈到,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共建大美新疆!曹宝荣主任驻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博斯坦村第一书记事迹荣登《人民日报》。

最后,参会学生、老师以合唱、游戏、舞蹈等形式,表达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深厚情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