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教指委专家谢佳宏做客学院MPA人才培养座谈会
2024年03月24日     (点击: )

3月22日上午9:30,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做客公共管理学院MPA人才培养座谈会。学院院长王欢明教授,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卢小君教授、副院长刘毅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卢小君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谢佳宏主任作题为“MPA办学中的关键环节”报告。报告从我国MPA教育概况出发,针对党和国家发展对人才学历和能力的需求,MPA教育办学成效和发展历程,以及MPA教育的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

随后,参会教师就MPA人才培养、论文指导以及案例大赛等事项展开深度探讨。王欢明院长做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针对MPA办学要点进行深入思考,坚持在严把论文质量关的基础上,从课程实践、案例教学和MPA国际化等方面不断提升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打造MPA教育品牌。

  3月22日晚18:30,谢佳宏主任为MPA学生作题为“MPA学习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讲座以如何读好MPA,推动职业发展为起点,围绕公务人员职业发展因素分析,MPA教育和公务人员职业发展的适配性,以及MPA能力提升影响因素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讲座最后,谢佳宏主任提出读好MPA是提升职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事件,而提升职业核心竞争力则是推动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鼓励广大MPA学生学以致用,将知识理论与工作经验联动,在思考中提升公共管理技能。

通过本次座谈和报告,学院师生深入了解了全国MPA办学情况,明确了MPA教育以及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并为后续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