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张世坤教授为我院师生作 “公务人员的领导智慧”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27日     (点击: )

11月26日上午,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世坤博士做客“知行讲坛”,为我院师生作“公务人员的领导智慧”专题讲座。讲座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姜影老师主持,第52期新疆班学员、MPA学生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120余人出席聆听。

张世坤教授以“公务人员领导的智慧”为题,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围绕政府工作和实践经历,从领导者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如何修炼卓越领导力以及积累领导艺术等几个方面对基层公务领导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教授指出,要努力成为卓越领导者一是要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全面修炼民主素养。基层公务人员的领导力是干部外在行为和内在修养的有机融合,提高民主修养是施展领导力的内源保障,要通过加强党性锻炼、政德修养和个性修为,强化自我约束、涵养人格、锤炼品格。二是要永远保持奋发向上的风貌,严以律己,勇于担当。公务人员贵在有动能、有力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干事有动力、有活力、有耐力,要“慎独”“自律”,担当作为。三是要不断提升履职素质能力,善用科学的领导方法。公务人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与专业化融会贯通的知识体系,在工作中全面运用调查研究、批评与我批评、典型事例、底线思维与问题导向、督查手段等科学的领导方法,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推动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和不断优化。

讲座最后,姜影副主任对张世坤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强调作为政府公务人员要不忘初心,强化学思践悟,切实将此次讲座内容“内化于心”。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会深刻领会,学以致用,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磨砺过硬素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