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破冰之旅,扬帆起航——MPA2023级1班举行素质拓展训练
2023年10月26日     (点击: )

为强化集体意识、团队精神和纪律观念,增进班级新同学间的沟通合作,大连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2023级1班于10月21日举行了主题为“破冰之旅,扬帆起航”素质拓展训练。

训练伊始,在拓展教练指挥下班级同学分成两支队伍,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展团队建设:选队长,起队名,做队旗,创队歌,排演团队独特造型。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创意层出,激情澎湃,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团队风采。

随后两队以对抗赛形式先后完成了“疯狂塔罗牌”、“飞盘·永不落地”、“蛟龙出海”、“盲人摸象”和“挑战119”项目。

“疯狂塔罗牌”项目考验队长的策划能力以及队长与队员之间的沟通合作能力,队员们通过第一个项目迅速与队长建立了信任与默契;“飞盘”项目两人一组,增进了同学间的认识与了解,打破陌生感和距离感,同时,也释放了学习和工作的压力。

“盲人摸象”和“挑战119”两项目强调团队意识和共享精神,要求队员通力合作、互通信息,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来提高团队整体价值,极大地增强了团队成员的时间管理、流程优化和沟通整合能力。

“蛟龙出海”项目要求团队成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到达终点,需要大家步伐一致,向着共同的目标勇往直前。同学们在前期排兵布阵时各有想法,体会到沟通的重要性;在不断练习、调整步伐的过程中提高了合作意识;到达终点时那一声声欢呼是每个人历经跋涉后发自内心的喜悦。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团队项目,全面展现了班级每位同学在心理素质、健康体魄、优秀品质方面的个人风采,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和担当意识,增进了班级友谊。在活动中,每位同学都深刻体会到“任务、合作、自信”的内涵,训练促进了团队精神的形成,进而达成“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效果,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为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仲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