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2023级MPA学生走进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
2023年10月06日     (点击: )

10月5日下午,2023级MPA3班、4班96位同学来到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展“MPA移动课堂”实践教学。本次实践教学由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学》主讲教师李鹏教授精心设计,徐佳老师带队组织。

实践课程带领2023级学生实地参观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学习大连百年峥嵘岁月历史,体会大连城市的文化底蕴,感受其近年来的辉煌发展新姿,同时也展望了大连美好的未来篇章。在参观实践中,学生们深刻领会了城市发展变迁过程中蕴含的公共管理理念和管理实践经验。

在课程中,现场师生针对大连城市整体发展历程,结合政府公共管理重点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对大连城市发展时间线的梳理,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政府公共管理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一定要结合时代发展的特点和社会公众的需要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同时也务必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处理好时间与空间的关系,统筹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才能让公共管理政策真正做到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促进社会进步。

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多措并举鼓励授课教师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大力发展案例教学、情景模拟以及移动课堂等多种授课模式,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引导MPA学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用发展的眼光关注公共管理领域中的现实问题,同时提升MPA学生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张玉坤 孟暖 张长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