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2012年MPA毕业典礼暨实践导师授聘仪式隆重举行
2012年06月11日     (点击: )

1月6日下午,我校201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典礼暨公共管理硕士实践导师授聘仪式在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办。大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于德泉、大连市服务业委员会主任张跃良、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安栋、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涛、大连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王瑞,办学合作单位代表朝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陈孝政,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部长洪晓楠教授、分党委书记杨连生教授、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院长陈树文教授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部分教师出席典礼。会议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慎教授主持。

典礼上,胡祥培教授、洪晓楠教授为毕业的33名公共管理硕士生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随后,MPA教育中心副主任郭玉坤副教授宣读了辽宁省公共管理硕士政府奖学金以及国家级、省级优秀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杨连生教授、陈树文教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及奖金,并合影留念。
随后,洪晓楠教授讲话。在致辞中,洪晓楠部长首先对公共管理硕士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洪部长谈到,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教学合作单位的支持下,在校领导、研究生院的大力推动下,在MPA教育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公共管理硕士的招生、培养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去年的招生工作中,公共管理硕士录取平均分名列全国公共管理硕士招生院校前三分之一。在公共管理硕士培养工作中,MPA教育中心根据实践工作,对教学环节、论文规定、教材等进行了修订、完善,为培养高质量的公共管理硕士提供保障。
为加强MPA教育的实践性,提高实践课程教育教学效果,学校聘请在政府部门工作的领导干部担任公共管理硕士实践导师。仪式上,胡祥培教授为大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于德泉等新聘任5位实践导师颁发聘书。截至目前学校共聘任24人为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实践导师。
胡教授对五位新聘任的实践导师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谈到,MPA教育中心提出的这种“学界、政界”互动培养模式值得推崇。这也是以后我校应用型硕士培养的一个方向,也希望MPA教育中心再接再厉,为应用型研究生培养工作探索更多的模式。
最后,MPA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慎教授表示,MPA教育中心一直秉承我校校训,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保证办学质量,为提升学员价值、服务地方政府做出贡献。
典礼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