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大连理工大学2010届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典礼暨实践导师授聘仪式隆重举行
2012年06月11日     (点击: )

8月1日上午10时,我校2010届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典礼暨公共管理硕士实践导师受聘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梅、大连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谈越、大连市委组织部教育培训处处长于传福、中共大连市沙河口区委组织部部长弋忠福、中共大连市西岗区委组织部部长于淑君、中共大连市金州新区委组织部部长郭杰、中共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员会副书记段炼、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张晓鹏、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副局长刘东立、大连市司法局副局长戴叔成、大连市司法局鉴定管理处处长宁建华。我校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MPA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及2010届MPA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慎教授主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慎教授宣读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杨连生教授宣读2010年大连理工大学在职专业学位优秀硕士生毕业生名单并颁发证书。

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丹教授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为MPA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洪晓楠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向经过努力学习、取得丰硕果实的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培养公共管理人才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学术界和实践导师表示真挚地感谢,向一直关心MPA教育工作的领导和嘉宾表示崇高的敬意。

洪晓楠从教学、师资、管理三个方面对本届MPA的教学情况进行简要总结。
第一、精心设置教学的内容,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MPA教育中心成立之初就确立了造就卓越的领导者、培养优秀公务员、全面提升学员价值的办学宗旨和文明胜负、优势互补、求新务实、和谐发展的培养理念,力求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具有公共管理学科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具有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关政策分析的实践能力、具有社会领导才能和卓越建设能力的公关管理人才。为了使同学们在有限的学时当中,掌握公共管理基本知识和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针对在职学生具体的情况,MPA教育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教学内容进行精心安排,同时精心安排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对学生进行公共管理专题讲座,帮助各位学生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MPA教育中心在教学方法上进行创新改革,全部采取多媒体教学和案例教学,使教学更加形象、生动、直观,增强了课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设立专门的课题项目,鼓励授课教师编写面向大连市公共管理的实际案例,紧密当前形势和学生工作实际,受到各位学员的肯定和好评。
第二、坚持优化教师的配置,全力保证教学的质量。为了更好的保证教学质量,MPA教育中心选派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各位学员上课,这些教授不仅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而且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师资力量架构,还要来自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同时通过定期的师资考评,优化师资队伍。MPA导向的教育模式强调教育培养与社会实践、社会需求相结合,因此聘请了有学识、有丰富公共管理经验的公关管理领域的领导者做实践导师。
第三,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优化各项教育工作。为了保证在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MPA教育中心建立和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规范管理,严格考核。尤其是为了保证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对论文的开题报告、中期检查、预答辩和答辩的各个环节都加强了管理。
洪晓楠说,两年半的时间匆匆一瞬间,但我相信这两年半的美好回忆将会在各位学员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作为学院院长,洪晓楠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公关管理工作当中抱着这样的精神,“铸就高山、超越平庸、追求真理、直面现实、提升能力、服务社会”,把所学的知识奉献给社会,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成为公共管理领域的帅才,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更大的贡献。
毕业生代表大连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杨钧副处长讲话。杨钧激动地说,感谢我校对MPA的关心和支持,没有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长。感谢恩师的教诲和叮咛,没有你们无私的传道授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感谢单位的领导,对我们学习的关怀和支持。两年半的学习,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智慧,使我们更加理性和成熟,同时,也增进了师生感情、同窗情谊。我们为两年来知识的积累、毅力的抗争感到自豪,更为明天的拼搏、事业的成功充满自信与希望。最后,她代表全体MPA毕业生祝母校硕果累累,再书华章。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介绍受聘公共管理硕士实践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丹教授为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MPA实践导师代表中共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员会副书记段炼致辞。首先,段炼代表受聘导师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锻炼说,能够受聘为实践导师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通过各位实践导师的努力,把公共管理硕士培养好。锻炼表示,我校实行的实践导师制是培养模式的创新,经历和经验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作为受聘实践导师,他愿意把经历和经验无私地奉献给学生。同时,锻炼希望,实践导师和学生要携手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国外的管理经验,树立新的管理理念。锻炼告诉学员,学习不仅要通过课堂学、书本学,还要拓宽学习渠道,通过网上学、实践导师学。最后,段炼祝愿2010届MPA毕业生成为大连各行业的精英。

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丹教授讲话。宋丹说,目前研究生教学培养存在四个重大任务。第一,加速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第二,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结构调整,“学术型”和“应用型”如何培养。第三,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加强学生诚信建设。第四,推动研究生机制改革,如何调动研究生的积极性。
宋丹对MPA毕业生给予三点希望,希望毕业生能够珍惜选择、承担责任,希望毕业生能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希望毕业生能够永远心系母校。

最后,宋丹引用杰克 罗琳在哈弗大学毕业典礼上的一句话与各位学员共勉,“你们的智慧,你们的能力,你们所受的教育,是你们独一无二的优势,也给了你们独一无二的责任,你们的优势就是你们的责任,你们要用你们的地位和影响为那些忽略的人说话。”祝愿各位同学取得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