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美国华盛顿大学Lisa教授为我校MPA学生做讲座
2009年01月09日     (点击: )
2009年1月8日晚,在文科楼610室,美国华盛顿大学Lisa教授为我校MPA学生做了题为“美国住房问题”的讲座。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柳宗权老师,MPA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慎老师及公共管理系李鹏老师听取了讲座。
Lisa教授主要以美国的历史情况为大背景,分析了各个时期美国住房的主要特点以及相应产生的问题,并讲述了美国低收入者及流浪者的住房问题。在讲座最后,Lisa教授提出,作为MPA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界定一个问题,从而再解决问题,并鼓励大家看问题一定要从历史着手,这样才能真正理顺问题产生的原因。
Lisa教授采用中英双语讲座,不仅仅让大家了解到了美国住房的问题,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讲座过程中,学生和Lisa教授多次互动,相互学习。正值隆冬季节,但课堂气氛热烈高涨。
Lisa教授,盛顿大学文化人类学教授,城市研究领域,
新书著作:
《爱国的特性》,费城天普大学出版社
精选出版物:
2009年,在《中国管理》上发表关于城市环境管理的文章,在《世界性城市》期刊上发表关于中国城市的环境监管模型的文章。
2006年,在中国的《经济与社会》期刊中,发表的关于中国爱国者特性的文章。
2003年,在中国的省内刊物中,发表的关于中国企业化城市和特性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