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我校第52期新疆公共管理培训班“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29日     (点击: )

    11月28日上午,第52期新疆公共管理培训班“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厚德楼610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中楷、副书记陈家晶、MP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双、新疆班班主任郑斯元、第52期新疆班全体学员以及受捐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卢小君主持。

    首先,陈家晶老师代表学院向新疆班学员代表颁发“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捐赠证书。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受捐助的学生代表从新疆班学员手里接过情谊满满的捐助牌匾。

B4AE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古丽扎尔·沙迪尔代表新疆班发言中首先对学校、学院一个半月以来在学习以及生活上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在谈到对受捐助学生的希望时,古丽扎尔处长说,请同学们要有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和文化观,要将这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做表率,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时,她鼓励学生要懂得感恩,提升自身本领的同时给师弟师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毕业后响应号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39AD3

    新疆籍哈萨克族阿克波塔·哈德尔同学代表受帮助学生进行发言。阿克波塔同学向新疆公共管理培训班学员表达由衷谢意,向在座的新疆家乡人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参加社团、社会公益等情况,并表示一定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夯实本领,做祖国高质量发展的接班人。

76BAA

    最后,杨中楷代表学院向新疆班全体学员捐助学院学生表示感谢。杨书记谈到,新疆班“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作为学校的特色民族团结工作,曾被多家媒体报道,被中央统战部网站“涉疆工作”版块转载,为学校、学院民族团结工作赢得荣誉,为新疆干部有作为、展担当赢得了口碑。杨中楷表示,今年第52期班级捐助又有了新创举,在往届捐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基础上,延展到帮助其他地区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学生,是对“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进行了更好的阐释。最后,杨书记对受捐助学生提出了勉励,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家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