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大连理工大学提升MPA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师生恳谈会顺利举行
2015年11月02日     (点击: )
10月31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提升MPA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师生恳谈会在文科楼610举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李鹏副教授,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卢小君副教授,MPA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陈双老师以及MPA在读的13个行政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恳谈会.恳谈会由陈双老师主持。

恳谈会主要围绕教学质量以及教学后勤保障等两大主题展开。就教学质量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主要集中在教学手段、授课时间、授课内容等展开讨论。在教学手段上,MPA作为应用型研究生,学生在对MPA教育中心采取案例教学和实验教学肯定的基础上,建议增加实践教学,希望学校通过多手段,多模式的教学方式,增强学生对理论的理解。在授课时间上,MPA学生更多注重能够做到角色转变,静下心来学习,建议学校多开设集中授课脱产班,让MPA学生真正意义做到脱离工作,脱离家庭,全身心投入到学子中去。学生谈到,大工是一个读书做学位的好地方,是一个净化心灵的好地方,MPA学子应该用心珍惜和感受这份难能可贵的校园生活,真正意义上的去学习和交流,从而激发自身的成长。在授课内容上,MPA学生强调,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希望学校增开一些方法论方面的课程。现在是信息大爆炸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国家公务人员,应该如果提升整理信息、提取信息、处理信息的能力,将所学密切应用到工作实践中。

在谈到教学后勤保障时,学生对MPA教育中心目前的管理和服务机制表示满意,但在工读矛盾、管理严苛等事宜上进行了坦诚交流。
最后,李鹏副部长谈到,我校的MPA教育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以及各个合作单位的支持,得到了各位学员的认可。在今后的发展中,我校MPA教育中心主要围绕质量、品牌、声誉来发展。MPA培养注重的是质量不是数量,中心会在质量和数量上找到一个平衡点。MPA教育中心中心注重的是品牌而不是规模,目前大连理工大学MPA中心已经拥有省内最好的师资力量,也会继续加强师资力量和和寻求课程上创新,以更好的适合MPA研究生的特点。声誉方面MPA以后会做更好的改进以服务于地方政府,积极思考怎样发挥作用以影响到地方政府。把MPA做成一个连接器,链接MPA与政府还有社会上的各种力量。最终的目的是让MPA学生受益。

会后,MPA学生纷纷表示,恳谈会是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学生和老师打开心扉进行交流。希望MPA教育中心要将这种恳谈会变成工作的惯例,多举行,多交流,师生共同努力谋划大工MPA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