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凝心聚力、神采飞扬——大连理工大学2014级MPA拓展训练
2014年11月06日     (点击: )

10月26日,迎着缕缕晨光,背着彩色的行囊,我们来到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前,准备开始一天充实而有意义的拓展训练。7:30我们准时出发,9:00到达了本次的活动地点——大连市开发区圣水山庄,训练随即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展开。

通过一天的短暂而精彩的拓展训练,我们都获得了极大的自我提升。我们在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的同时,也应当珍惜这次弥足珍贵的洗礼。

一、班级有边界、温暖无边界。我们大家是2014年9月来到大连理工大学攻读MPA硕士研究生的,学校为了让老师与学生充分互动,将大连的学员们分为两个班级。因为分开上课,班级与班级之间没有交集,同学们一直都没有互相认识的机会。正是这样一个机会,让大连班的同学走到一起。一天的相处,大家彼此认识,互相交换联系方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微笑。通过这次训练,大连班的同学们真正的融合成了一个大家庭。

二、竞争有边界,友谊无边界。在活动开始时,拓展基地的教官们将所有的学员分成几个团队,每个团队制定名称、团队口号。阵阵的激励声中,活动在团队之间即竞争又合作的氛围中展开。在识别卡片排序数字的过程中,团队与团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这是智力的比拼、体力的比拼、团队合作的比拼。伴随成功那一刻的到来,大家由衷的发出呐喊,不论成功还是失败。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会终生铭记教官那句激励的话语——“我们没有失败,只是暂时没有成功”。

三、团队有边界,合作无边界。我们参训的同学都是来是机关、企、事业单位,长时间的工作使我们形了成一套自己的工作方式。但当我们完成“七巧板”这个训练项目的时候,我们对自己曾经的一些工作方式产生质疑。“七巧板”项目主要是训练团队合作能力、资源配置能力等,当我们无论如何努力也完成不了任务目标时,我们对自己产生了质疑。这个时候,教官告诉我们“按照我们的方式是永远完成不了任务的!我们没有很好的阅读信息卡片上的内容!没有很好的贯彻上级意图!团队领导没有合理的资源配置!团队与团队之间没有合作!我们就是在蛮干!”这些话深深的印在了我们的心里,对今后的工作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

时间总是短暂的,一天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伴随着阵阵的秋风,我们启程返回了大连。或许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会忘却这一天的活动。但我们会永远记住我们大家庭的温暖、我们身体得到的锻炼、我们思想受到的洗礼。愿我们在大连理工大学的每一天都幸福、快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