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第二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2008年05月09日     (点击: )
5月7日上午8:30,第二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文科楼610会议室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副局长黄斌同志,第二期培训班领队苏胜强同志,校长助理李俊杰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郑保章教授出席了开学典礼。会议由郑保章教授主持。

校长助理李俊杰代表学校欢迎远道而来的三十余名学员。他首先向全体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尽快做到三个转变,即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工作岗位到学习生活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在学习中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另外,在学习期间加强团结共同努力把学习任务完成得更好。最后谈到,大连理工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交流频繁。我校能够为其举办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训班,既是学校的荣誉,更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我校的信任,这使我们感到了一份责任。学校一定积极支持,为培训班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创造条件。
洪晓楠院长首先向各位学员简要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随后洪院长针对第一期学员的学习情况,反馈信息,以及和兵团科技局领导的多次沟通,对本期学员在课程学习、学员的管理、学习与考察等有关问题认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最后,洪院长说,希望大家在大连理工大学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和理论水平,把学到的知识结合到自己实践工作中,为新疆的建设,为中国大西部的腾飞做出贡献,这也是使我们沿海城市向中国西部尽得微薄力量。
黄斌副局长在讲话中感谢大连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要借助大工的优秀师资力量,通过培训使此次来自兵团内的科技管理干部提高自身素质,为推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取得实效。
学员代表舒继平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近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做到三个转变;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要专心听课,学以致用;做大工的好学子。充分利用好在大连理工大学学习的每一天,争取学有所获,回去后为新疆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