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启动大连市区市县公务员MPA课程培训
2006年06月06日     (点击: )
为了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全方位提升区、县级公务员的政府宏观管理、社会公共服务、市场监督管理等公共管理的能力,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知识储备。市委、市政府提出利用三年时间对45周岁处级(含正处)以下公务员进行公共管理硕士(MPA)课程培训。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受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委托,承担了部分区市县MPA课程培训任务。目前,我市市内各区、旅顺口区和长海县的培训已经全面开展,北三县公务员的培训正在陆续启动。
公务员MPA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经济学》三门必修课与《区域经济》、《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学》、《领导科学》等多门学员自选课程。为了达到培训的预期目的,结合公务员的特点,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授课,采取理论与案例教学结合、课堂讲授与多媒体课件学习结合的灵活教学方法。同时,按照市人事局的要求,与各区、县政府人事部门紧密配合,严格教学管理,对学员的选课、改选、上课、调班、考试、补考、请假、证书颁发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规范,从而确保教学质量。
公务员MPA课程培训,自2005年启动,每名公务员每年至少须学完2门课(核心课一门,选修课一门)。目前,我市各区、县部分课程已经顺利结课,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预计我市各区、县公务员MPA课程培训任务到2007年底将全面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