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辽宁省加强网络视听新媒体管理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4年10月13日     (点击: )

2014年9月15日下午14:00,辽宁省加强网络视听新媒体管理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正式举行。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向阳、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高健、辽宁省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张明多、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成恩、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部长洪晓楠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主持人由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部长洪晓楠担任。

首先由主持人洪晓楠部长致开幕词。洪部长在开幕词中向辽宁省加强网络视听新媒体管理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即宣布辽宁省加强网络视听新媒体管理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随后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成恩发表了讲话。李书记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讲解了辽宁省委组织部和我校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由衷感谢辽宁省委组织部对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的信任。

之后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向阳发表了讲话。刘局长根据辽宁省的新闻媒体发展状况、其他省市的新闻媒体发展状况以及现在新媒体的发展形势做了多方面的讲解。刘局长在讲话中提出:虽然辽宁省的新闻媒体发展位列全国第十二位、广告收入位列全国第十位,但与排名前列的省市还有不小差距,要看得到差距,不断努力;另外,当前新媒体的发展已经对传统媒体的发展构成了巨大威胁,必须正视新媒体的发展,学习和借鉴新媒体发展中的好经验。刘局长还在讲话中提到了自己参观小米公司的经历,对于小米公司在新媒体领域中的发展成果感到震撼,衷心希望各市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新媒体发展经验。

最后,洪部长宣布辽宁省加强网络视听新媒体管理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结束。

辽宁省加强网络视听新媒体管理专题培训班是由中央组织部牵头、联合辽宁省委组织部和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举办的。培训班面向辽宁省各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高级干部,有助于各市新闻干部掌握媒体运作规律,培养新闻敏感和新闻视角;有效制定信息,提高突发事件新闻发布水平;提高沟通技巧和临场应变能力;掌握传播和公关技巧,构建媒体关系,与公众建立良性信息互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