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2009年公共管理(MPA)研究生课程跟读班招生简章
2009年03月02日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面向全国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的院校之一,是辽宁省首批国家公务员培训基地。本着“造就卓越领导者,培养优秀公务员、全面提升学员价值”的教育宗旨,我校致力于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
一、招生对象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包括:全日制大学、自考、成人、电大、夜大、函授等)3年以上(含3年)的在职工作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部门公共管理机构人员,课程跟读生资格审查合格后免试入学。
二、报名办法
1.持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到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填写《大连理工大学MPA硕士跟读申请表》(申请表下载连接地址为: http://shss.)。
2.由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上报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登记备案。
3.2009年2月24日起报名,额满为止。
三、跟读专业和学习方式
1.专 业:公共管理(MPA)专业。
2.学习方式:采取半脱产及业余(在职)学习方式,每周两个晚上和周末一个全天,具体上课时间以课程表为准。
3.学习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大楼(大连理工大学校内北门)。
4.学 制:学习时间一般为2-4年。
四、申请学位
通过国家联考获得录取资格后,跟读期间课程可以申请免修(成绩四年内有效),但应按教育部规定的学习年限(从录取后注册报到之日算起)毕业或获得学位。正式入学后,累计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学分,可进入学位论文研究与撰写工作阶段。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后,经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委员会审查通过,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颁发的“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学位。
未通过相关考试取得入学资格的学员,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颁发的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
五、跟读学费
培养计划内课程学习费30000元/人,学员在入学时,可先一次交齐11500元/人(其中10000元可冲抵学费,1000元为学员建档费,500元为书费),已参加研究生课程跟读班学习的学员,在学习期间考取我校MPA,其学费按被录取年份的学费标准,补齐差额部分。中途因各种原因不能坚持学习者,学费收取额度按相关规定执行。
六、课程设置
1. 核心课程: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外国语、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政治学、公共经济学、行政法、定量分析方法、信息技术及应用
2. 专业方向课程:
城市管理学、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学、公共伦理、非营利组织管理等课程
3. 选修课程:
舆论控制与政府形象传播、政府战略管理、公文写作与处理、电子政务、项目管理与评估、文献阅读与开题报告等
4. 实践课程:
专业实践、专题学术讲座、模拟演练等
备注:如因年度教学计划调整,以实际教学方案为准,不再另行通知。

报名地点: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办公室(校东门文科楼405)
联系人:张老师、陈老师、于老师
联系电话:0411-84708803、84707951
电子信箱:dlutmpa@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