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贡献防灾减灾力量” ——MPA研究生202201班紧急救援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18日     (点击: )

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

为充分提高学生对于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4月16日MPA研究生202201班邀请大连金普新区星火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进大工,举行应急救援相关技能培训活动


19381

带领大家学习准备动作


为确保大家可以切实掌握培训内容,救援队志愿者带领大家做相关准备动作后循序渐进让大家进行实操,并提供一对一指导。

20535

187C3

救援队志愿者现场一对一指导


1EA37

培训如火如荼进行中


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讲解,作为新手小白同学们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包括:需要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情况及实施方法;气道梗阻的识别及其应急处理方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掌握区分伤员救治优先顺序的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实用的应急救援内容。

活动最后,班长吴法宇作为参训同学代表发言:公益事业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并且要传播出去,对于MPA同学而言,这一点尤为重要,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感染和影响周围的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1BF96



图片来源:李双祚、吴法宇

文字编辑:王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