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百年征程·砥砺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连理工大学MPA研究生陶艺体验暨2019-2021学年班级评优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09日     (点击: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技艺,学习和了解陶艺这项非物质遗产的制作过程和文化内涵;与此同时表彰和奖励在公共管理专业学位学习中涌现出的具有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的研究生班委和学生楷模,2021年7月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在文科综合实验中心举办了陶艺体验暨2019-2021学年班级评优颁奖仪式。活动由MPA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陈双老师主持,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卢小君副教授、本年度获奖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在热烈掌声中,卢小君及陈双两位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对同学们上一学年中的优异表现提出表扬,对班委成员为MPA教学管理工作和班级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对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学员深表敬意。本年度班级评优工作自4月12日启动以来,各MPA班级展开深度讨论和民意评选,确定本班级推荐人选,经MPA教育中心资格筛选、专家会议评审等三个流程后,共评选出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研究生班委8人,优秀研究生9人,防疫先进个人12人。

  随后主题为:“不忘初心•赓续技艺---建树文化自信,弘扬工匠精神”的陶艺体验活动拉开帷幕。活动邀请建艺学院雕塑专业陈健副教授主讲。陈老师详细讲解了陶器这种传统文化艺术的悠久历史,分析了陶器的塑造、烧制、打磨、上釉等多项复杂工艺流程,并亲自示范了陶艺拉坯的操作方法。同学们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创新思路,亲身体验,上手操作,在实践中感受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中国匠人精神,最终完成自己的第一份陶艺作品。





  陶艺主讲专家简介

  陈健,建艺学院雕塑专业教师,副教授,美术学硕导。德国卡塞尔艺术学院毕业,十几年来一直从事传统与当代陶瓷研究与教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