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百年征程·砥砺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讲座】 长征精神和毛泽东诗词 ——张旭泉教授专题讲座精彩开讲
2021年06月30日     (点击: )

6月26日上午9:0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中文系张旭泉教授专题讲座“长征精神和毛泽东诗词”在大连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一楼报告厅精彩开讲,大连理工大学MPA2020级5班学生、2021级拟录取新生等3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旭泉教授从“长征概况”“长征的意义”“长征精神”三方面切入,讲述了长征前后毛泽东十首诗词的背景与革命事件,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讲座内容既有历史回顾、又有诗词赏析,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主讲人简介:

张旭泉教授,男,中共党员。1964年9月出生于大连普兰店。1982年入读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四年后获文学学士学位;1986年入读吉林大学研究生院中国各体文学专业,师从张松如(公木)先生,三年后获文学硕士学位。1989年至今供职于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中文系,先后主讲新闻评论、中国古代文学史、《史记》精读、大学语文、《红楼梦》导读等课程。任汉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两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曾获2017年“大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社会兼职有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理事、辽宁省古代文学研究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