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我校MPA师生观摩“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2019年05月16日 宋玉琳    (点击: )

    51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承办的“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广州举行。我校公共管理教研室郄子君老师及2MPA学生代表参加赛事观摩。

    本届案例大赛共1106支队伍参赛,四强入选率为0.9%。通过举行案例大赛,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赛事现场,我中心师生认真观摩了小组赛及总决赛,并在赛后与其他学校师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案例中心杯”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十大主题赛事之一。我校自开展MPA教育14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本次观摩案例大赛,夯实了公共管理的理论基础,中心师生必将以十分的热情投入到第四届公共案例大赛的准备工作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