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MPA教育中心举办公共管理案例分享会
2018年10月22日     (点击: )

1021日上午,由MPA教育中心主办的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经验分享会在文科楼610举行。拟报名参加第三届案例大赛的MPA学生队伍参加本次会议。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李鹏副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做现场指导。


 

曾参与过前两届案例大赛观摩及第三届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培训会的五位学生代表马舜禹、赵明辉、杨斯斯、陈弘强、李子昂分别从案例大赛的基本要求、参赛流程、参赛经验、经典案例、团队组织协调等几个方面就观摩和培训会上学习到的内容以及筹备赛事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做经验分享介绍。拟报名参加第三届案例大赛的MPA同学们就分享内容展开讨论。

204E4

最后李鹏副部长从学位论文和案例大赛写作的区别着手,以新能源汽车、新农村建设及自贸区建设等具体案例出发详细、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案例选题、案例撰写以及案例筹备的组织、协调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李老师指出,案例大赛注重同学们研究能力和思维能力的提升,提醒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要注重“小切口,大纵深”的方法,把握案例中的冲突性和连续性,注重公共管理学基础知识和理论框架的应用。会后,李老师又针对同学们就参赛筹备、案例选题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现场指导。

本次分享会旨在让更多同学了解案例写作的技巧,熟知比赛流程,有备参赛;与此同时,提升同学们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引导更多MPA同学用案例分析的方式来促进学习、推动工作。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大工MPA教育中心先后组成8支代表队参加了两届案例大赛,在首届案例大赛中,由李鹏老师指导的“辉光日新”代表队,入围全国百强,荣获优秀奖。

2500A

 

会议期间恰逢一位学生生日,MPA教育中心提前准备蛋糕,由李鹏主任亲自为同学点燃蜡烛并代表MPA师生表示祝福。会议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