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MPA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学术论坛活动
2018年05月28日 2017级大连1班 冯程    (点击: )


2018年5月27日,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与人文学部法律系联合举办了知行讲座、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本次学术活动荣幸地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高秦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贵松教授,以及大连理工大学陈国栋副教授和赵大千博士做出精彩演讲。中心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9B00B


    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前沿问题行政裁量的法的控制民生行政的法治保障与制度创新等内容。四位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围绕当前政府行政工作和民生领域的焦点问题,结合大量鲜活案例与数据,就相关主题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发现场阵阵热烈掌声。活动期间,四位专家还与现场同学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和讨论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思维逻辑,谦逊的语言风格,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将本次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138F6F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与我国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等理念高度契合,对现实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可谓收获满满。

专家介绍:

高秦伟:法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政府公开、政府规制与给付行政。在《中国法学》、《中外法学》等法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级课题多项。

王贵松: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裁量规制、食品规制、风险规制、生育法治与行政诉讼。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法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级课题多项。 

陈国栋:法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法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赔偿、行政合同、行政问责与公共资源行政。在《政治与法律》、《行政法学研究》等法学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

赵大千:法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法律系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法律社会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主持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求索》、《学术界》、《理论与改革》、《兰州学刊》等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