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卓越大学MPA联盟论坛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30日     (点击: )

11月27日,卓越大学MPA联盟成立仪式暨卓越MPA的现实挑战与未来发展高峰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教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郑晓齐教授以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我校MPA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陈双老师出席会议。

 

 

论坛上,九所高校同意以卓越大学为平台成立MPA联盟,并签署《公共管理硕士卓越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旨在不断加强深化合作与交流,充分利用各校优质办学资源,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学习平台,促进教师交流与探讨,打造知名的“公共管理硕士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盟”教育品牌,为中国MPA人才培养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论坛主要围绕联合推动MPA培养机制改革、相互分享与借鉴MPA招生经验、探索卓越联盟高校MPA培养模式创新的问题进行研讨。各校代表针对本校MPA人才培养做以展示。为充分落实本次论坛会的主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郑晓齐老师全程参加探讨,并就相关问题从教指委的层面予以指导。陈双副主任就我校年MPA的情况从专业建设与改革、办学优势及特色、培养质量和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针对MPA卓越人才培养国际化以及MPA教育国际认证等问题提出设想。

会议上针对论文互评、案例研讨的事宜进行落实,针对MPA联盟秘书处的设置达成一致,并投票确定下一届承办院校为西北工业大学。

此次论坛将进一步丰富卓越联盟高校间的合作内容,为进一步探讨创新公共管理人才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