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大工MPA2016级大连2班组织拓展训练活动圆满落幕
2017年05月15日   大工MPA2016级大连2班   (点击: )

大工MPA2016级大连2班组织拓展训练活动圆满落幕

 

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两学一做,更好地磨练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加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按照MPA教育中心的教学安排,415号,大工MPA20162班赴旅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训练。

此次拓展训练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积极响应,部分人克服了种种客观困难,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之中。刚过早上六点,整个团队就乘上大巴正式出发,还不到8点,同学们就已经穿戴整齐地现身训练场上。



 

在分组破冰阶段,通过拓展教官风趣而又严格的宣教指导,同学们很快就进入了作训状态。大家一面对全天的集体活动充满了期待,一面又为即将到来的严苛考验感到了些许紧张。



 

项目“穿越沼泽”和“核弹危机”是对同学们智慧、胆量和集体协作精神的集中考察和锻炼。大家集思广益、分工合作、身体力行,利用简单的道具,完成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项目“铁人五项”则对大家的身体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搬轮胎、翻轮胎、爬绳网、匍匐前进、越野跑,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肌肉酸痛、大汗淋漓,但没有一个人想到放弃,在队员的协助和鼓励下,全员通过了项目的考验。


 

最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项目莫过于“空中抓杠”,参与者需要徒手爬上九米高的梯子,奋力抓住空中的铁杠。虽然有保护绳在身,可当真正爬到顶端时,每个人心中都感到了害怕和恐惧。然而在团队精神的感召下,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勇敢攀上高空,连一些胆小的女生也最终实现了自身的超越。

 

终于要面临最后一个项目“毕业墙”的考验了,这时,原本的队伍界限和对手观念已经消失,二班的同学们成为了一个拧成一股绳、充满凝聚力的坚强整体。面对四米高的围墙,有的人蹲下去,让队友踩着肩背攀爬,有的人弯下腰来,用臂膀拉住队友向上,其他人也高举双手,做好保护,放开喉咙,助威加油。此刻,队友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早已将每个人融化。当最后一个人被拉上去时,欢呼声骤然响起,大家忘情地拥抱在了一起。  



短短一天的拓展活动结束了,可同学的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大家都认为,这次训练让每个人得到了提高和成长,既看到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又学到了看待解决问题的创新方法,同时活动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和团队的协作能力。而在整个拓展过程中,也融入了心理学、组织学等方面的知识与经验,通过体验式的学习模式,也让同学们对更好地掌握了理论知识,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