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第26期新疆巴州经济管理干部培训班参观锦程物流网、大连商品交易所
2015年10月22日     (点击: )

2015年10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第26期新疆巴州经济管理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43人参加了MPA教育中心组织的参观锦程物流网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实践教学活动。

学员们先是参观了锦程物流网,锦程物流网始创于2003年,目前是国内最著名的物流综合门户网站,根据世界权威检测网站Alexa.com的访问量排名统计,锦程物流网在国内物流行业网站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锦程物流网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物流交易市场,为所有需要物流和提供物流的客户服务。连续两年独揽由中国物流行业协会颁发的“最佳物流BtoB网站”、“中国物流最佳媒体”殊荣;连续三年独揽由《电子商务世界》评选出的“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TOP100”称号。连续两年荣获由《互联网周刊》评选出的“中国商业网站100强”称号,成为物流行业唯一上榜的网站。

整个参观过程讲解员为学员们讲解了目前物流行业大形势,今后的发展趋势,以及构建网站的相关知识,悉心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参观了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最大的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全球第二大大豆期货市场。大连商品交易所成立于1993年2月28日,是经国务院批准并由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也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一家期货交易所。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现上市交易的有玉米、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棕榈油、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焦炭、焦煤10个期货品种。

讲解员为学员们介绍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并简要的介绍了期货市场的概况,以及大连商品交易所主要交易的期货种类。

走出教室,让学员们获得了教室内没有的知识,此次参观让同学们匪浅,不仅接受到了一些先进的理念,还开拓了眼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