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大连理工大学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5年04月13日     (点击: )

4月11日上午,2015年MPA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孙玉栋教授,朝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尹学武,朝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白雪峰一行应邀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郑保章教授以及学部的部分领导莅临开学典礼。110名MPA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李鹏副教授主持。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成恩书记致欢迎辞。他对大连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回顾了我校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强调了我校的严谨的治学理念和优势特色,并且充分肯定了MPA教育中心十年来的发展成就。李书记寄语新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度过一段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孙玉栋教授代表MPA教指委对新生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孙教授指出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已经成为标杆项目,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学习机会,把实践中的问题带回课堂,用新的思路,新的方法,再去解决问题。很多同学都是来自政府,接受MPA教育不仅是对大家自身水平的提高,也是对政府工作质量的一个保障。希望大家不仅拿到学位,还真正学有所成,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大连班班主任姜影博士和新生代表庞坤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作为班主任,姜老师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学习,可以成为成功的管理人才。把握今天的机会,追求明天的卓越,通过学部的帮助,老师的指引,顺利的完成MPA的学业。庞坤同学向人文学部,市委市政府,各位教师表示了感谢。她代表新生表示一定抓住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苦读,学好本领,解决好学习与工作、生活的矛盾。不辜负领导、老师和亲朋的殷切希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郑保章教授在发言中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新入学的研究生同学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郑书记介绍了MPA教育中心的概况、教师队伍、师资力量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MPA通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教育机构之一,一定不辜负各单位对MPA的信任,继续秉承大连理工大学认真治学的优良传统,为当地人才建设贡献全部力量。郑书记还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大家珍惜时光,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愿MPA研究生们成为专业技术队伍中的领军之才。
最后,典礼主持人李鹏副教授指出,在接下来的两年半的学习中,同学们会经历各个培养环节,请同学们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思考,做到学有建树,事业成功 ,为以后的生活工作增添一抹亮丽的大工蓝色!
今年正值MPA教育中心成立十周年之际,此次典礼也为庆祝MPA教育中心成立十周年写上精彩的一笔,在以后的发展中,MPA必将充分发挥优势,继续打造MPA教育的良好品牌。
典礼之后MPA中心为大家精心安排了三场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