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来我校讲座
2014年10月28日     (点击: )
10月27日,受MPA教育中心邀请,武汉大学著名教授丁煌来我校为MPA学员带来题为“西方公共管理学的理论发展及其借鉴”的精彩讲座。MPA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慎教授主持讲座。

丁煌教授的讲座分别从西方公共管理理论的可借鉴性、西方公共管理理论发展的三大阶段以及如何正确借鉴西方公共管理学的理论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在讲座期间,丁教授运用大量事例,将抽象的传统公共行政理论、新公共管理理论、新公共服务与公共治理理论的发展及其对当代中国政府管理的借鉴意义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最后,丁教授指出我们应准确把握、客观评价、正确认识西方国家公共管理学的理论成果和行政生态环境,并在了解、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对西方公共管理学的实践加以创新。

丁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使得在场的学员系统地了解了西方公共管理学的发展脉络,并对政府管理科学化和决策民主化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学员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丁煌,法学(政治学)博士,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攻关项目《公共政策概论》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现任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主任,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专家、成都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以及多所高校的兼职或客座教授。在国内外发表专业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5部、合著6部、译著6部、主编辞书和教材3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研究课题多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