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我校2014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
2014年03月28日     (点击: )

3月2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2014年公共管理硕士开学典礼暨公共管理实践导师受聘仪式于我校八角楼A301隆重举行。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振明教授,辽宁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副处长张明多,庄河市委常委、庄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蒋夙志,朝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白雪峰等一行三人莅临典礼现场。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部长洪晓楠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杨连生教授出席参加。会议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慎教授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来开序幕。研究生副院长张吉礼教授致欢迎词。张教授对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MPA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向社会各界对我校公共管理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院长谈到,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院校,雄厚的教学资源和精湛的师资团队为更好地发展公共管理学科奠定了基础。去年在全国36所公共管理硕士培育院校教学评估中,我校获得A类的好成绩,共有6所院校获此殊荣。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对我们办学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一种鞭策。我校一定再接再厉,不辜负各位同学信任,整合全校资源办好公共管理教育事业。同时,张院长也对新入学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并献上美好祝福。

胡丹代表2014级新生发言。胡丹说能够成为大连理工大学的一员倍感荣幸,同时也深知大求学路的艰辛。全体14级新生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秉承大工优良的学风,努力提升文化水平和科研能力。

辽宁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张明多副处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对辽宁省干部培养工作予以的支持,并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委培学员进行严格要求和督促。今年,辽宁省委组织部首次委托我校MPA教育中心承担辽宁省优秀干部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并23人通过考试获得入学资格。

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在致辞中谈到,大连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教育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招生迅猛发展,培养屡摘硕果。不仅评估获A,并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优秀MPA学位论文。相信不久的将来,公用管理学科会在大连理工大学这片沃土上枝繁叶茂,果实累累。

我校MPA教育紧密结合社会需求,邀请在公共管理界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高级管理者作为实践导师,成立大连理工大学“实践导师教研室”,积极搭建“学界、政界、业界”联动的教育培养平台,强化应用型导向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

典礼当天,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杨连生教授向庄河市委常委、庄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蒋夙志,朝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白雪峰颁发了实践导师聘书,蒋夙志副市长代表实践导师发言。蒋市长表示,一定不辜负大连理工大学对实践导师的信任,积极参与论文指MPA导工作,将个人在公共管理中的经历和经验无私地和各位同学分享。

最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洪晓楠教授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的学部状况、专业设置、师资配备等,并详细阐述了我校MPA办学的优势和特色。洪部长谈到,我校MPA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校领导、研究生院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成长,壮大,并借助学校985的平台,整个全校资源,形成了我校MPA办学的五大特色,即:搭建公共管理综合案例教学平台;创建公共管理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建立“学界、政界、业界”三界联动的实践教学基地;创新应用型导向的公共管理论文管理模式;打造面向区域服务的公务员培训基地。最后,洪晓楠教授表示希望新生们能真正领会到求真务实的精神,能够在学习中相互帮助,发挥团队精神,共同合作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的美好图景。

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之后,MPA教育中心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三场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