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刘金涛局长专题讲座
2013年12月11日     (点击: )

受MPA教育中心邀请,大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MPA教育中心实践导师教研室主任刘金涛以《沟通技巧》为题为我校MPA学员做了一场专题讲座。

沟通能力是人际交往的必备能力。作为公共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MPA学员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更应该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刘局长从“沟通”的定义,“沟通力”一词中各语素的基本含义讲起,从沟通的要素、沟通的程序、沟通的目的、沟通的基本特征、沟通的类型、沟通的形态、沟通禁忌以及提升沟通技巧的具体途径方面进行了阐释。刘局长的讲座既有理论框架的指导,又有丰富的案例予以支撑。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形象生动又贴合学员的工作实际。

讲座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刘局长的讲解中得到了很多启发,今后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沟通技巧,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主讲人简介:

刘金涛,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大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大连理工大学MPA实践导师教研室主任、大连社会管理联合会会长、大连社会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大连市社会科学与哲学政治学专家评审组评审专家等职务,同时兼任中国传媒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出版《财政分权与中国经济增长关系研究》、《形势与政策》、《探索·实践·创新》、《公共领导学教程》、《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经济学》等专著及教材,公共发表论文几十篇,多次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级、辽宁省以及联合国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论文《中国财政分权与经济增长的“反常”关系研究》获大连市第十三届社会科学进步奖论文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