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郑晓齐教授专题讲座
2013年12月11日     (点击: )

受MPA教育中心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郑晓齐教授以《转型期政府管理定位与创新》为题为我校MPA学员做了一场专题讲座。

郑教授从中国社会所处的宏观环境出发,在对政府规模、经验、国际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后,阐述了全能政府的弊端和有限政府的客观现实;从公共产品与准公共产品的划分,找准转型期政府管理定位,并提出管理创新的方向。郑教授最后从多中心治理理论、技术创新,流程再造等方面阐明了个人对于转型期政府管理定位与创新的观点。

刘教授的讲座注重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既有公共管理理论的介绍又不乏国内外公共管理案例的论证和经验总结,引发MPA学员对转型期政府管理定位与创新问题的深入思考。

主讲人简介:

郑晓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北京市研究基地(首都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北航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学校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人文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主、参编科研专著十数种,专著《论社区教育发展模式——适应北京地区经济发展的社区化教育模式研究》获第七届北京市成果奖一等奖,八五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研究报告《理工科大学生思维模式分析研究》获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