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二期巴州经济管理干部培训班
2008年04月24日     (点击: )
深入社区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
4月23日,因受冷空气的影响,大连异常寒冷,但甘井子区凌水街道办事处凌工社区里却是春意盎然,我校新疆巴州班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在这里热火朝天的开展着。这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与街道和社区干部召开座谈会,二是走访慰问社区贫困户,三是开展义务劳动,以“党员奉献日”的形式为大连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上午9时,在班主任陈双老师的带领下,巴州班班委和部分学员来到社区召开座谈会。社区对这次座谈会高度重视,小小的会议室经过精心布置洋溢着暖暖温情。凌水街道办事处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凌工社区居委会主任与巴州班班长互相介绍了两地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成功。为支持社区工作,巴州班还将来大连后购买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赠送给了社区。社区领导高兴地说:“第十二期巴州班非常有特色,很值得我们学习,是巴州班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了解到了巴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今后,我们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希望我们与巴州班的联系以此为起点,并长期延续,祝愿我们的友谊长存”。

座谈会后,巴州班学员看望慰问了社区贫困户邢惠敏。邢惠敏是一名下岗失业人员,上有年过半百的父母,下有身患重病休学在家的孩子,生活非常困难。巴州班不仅为邢惠敏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而且为她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巴州班的深情厚意。邢惠敏流着热泪,十分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谢谢巴州干部对我的关心,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10:30分,由巴州班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打着队旗,来到理工大学宾馆门前街道上清理垃圾。据了解,这一大堆垃圾已堆放了近5年之久,无人清理,每到夏季,散发出阵阵恶臭,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巴州班学员齐心协力,不怕苦,不怕脏,很快就使这里旧貌换新颜。为使这里的垃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我们将印有“与文明同行,不乱扔垃圾”的牌匾悬挂在醒目位置,起到警示作用。过往行人看到我们的举动,纷纷赞赏,在得知我们是新疆学员时,一位行人说:“这里的垃圾终于被清理了,新疆人真好!”。
这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新疆巴州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既增强了大家“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自觉性,也把争当“三好”(学习好、身体好、形象好)学生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巴州班:李海龙、纵鹏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