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 | 教务管理 | 学术交流 | 招考专栏 | 培训教育 | 师资风采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典礼
2008年04月13日     (点击: )
4月12日,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典礼暨200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辽宁省人事厅党组成员、人才中心主任王建新,大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辉,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邹积岩教授,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顾建光教授,辽宁省人事厅教育培训处处长隋英,大连市人事局教育培训处处长孙华、正处级调研员舒军,湖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晓春教授,湖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泽亮,湖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培训中心主任张林峰,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王国红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党总支书记杨连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以及部分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MPA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慎主持。

辽宁省人事厅党组成员、人才中心王建新主任在讲话中谈到,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教育培养目标是为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德才兼备,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养,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者和政策执行者。在辽宁大力开展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教育,是推进人才强省进程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辽宁省中青年干部队伍、公务员队伍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大连理工大学作为辽宁省人事厅指定的首批辽宁省公务员培训基地,为此做出了突出贡献。王主任对大连理工大学首届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善于主动学习研究和把握所从事工作的前沿动态,明确目标,学以致用,求真务实。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希望新生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有利条件和各种学习资源,认真学习,刻苦专研。
邹积岩副校长代表大连理工大学的全体师生向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获得者表示祝贺,向新入学的MPA研究生表示欢迎,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邹校长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我校情况后谈到,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职能,我校MPA中心一直致力于为政府等公共组织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今天24名学生圆满完成学业,56名新生相聚大连理工大学,邹校长送给在座研究生三句话 “将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将务实当成一种的责任,将创新当成一种动力”, 希望MPA研究生能够在公共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中,秉承大连理工大学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成为未来在公共管理领域中值得母校骄傲的管理帅才与将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向各位在座的领导嘉宾及新学员简要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科构成、师资队伍、办学理念,同时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为党政机关和社会培养人才的传统,以及目前受大连市组织部、人事局委托为大连市区市县公务员开展公共管理硕士(MPA)课程培训的情况。在愉悦的进行曲中,邹积岩副校长、洪晓楠院长为24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湖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晓春教授代表湖南大学向毕业生和新生献上了祝辞,他鼓励毕业生再接再厉,迈向人生新的台阶,勉励新生珍惜学习机会,祝MPA研究生不断进步,学业有成。
毕业生代表林长和同学回忆了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辛勤培育他们的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决心响应时代要求,不辜负学校、老师、单位领导的期望,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续充实、提高、创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代表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了纪念牌匾。新生代表毛德才同学谈到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一定协调安排好学习、工作、生活,刻苦学习、奋发进取,学以致用,锻造职业精神、提高职业能力。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顾建光教授任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顾教授作了题为“当前经济热点与政策分析”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